xllx

请假一年

【凹凸乙女】论霍仔如何最快解决事情

*霍金斯好难搞

*求求了看一眼孩子其它文吧






1.


早上进班门,霍金斯趴在桌子上,我知道他没睡着,和他打了声招呼。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估计是懒洋洋地回复:

“…早。”


然后没了,这就是日常。






2.


霍金斯为了让自己能开个小差,难得花费了精力,选择了一个既隐蔽又能环览整个教室的位置,也就是后排角落,我在他前面。


霍金斯,无论是他的造型,还是这种无论做什么都兴致缺缺的样子很是让我感兴趣。于是我会把一些时间都拿来烦他。


我说:“霍金斯,我想进学生会,你帮我投个票呗。”


霍金斯眼睛瞟到我这边,像在问他能得到什么好处。


我说:“进了学生会我就能利用空隙了,啊不,能为整个凹凸学园作出贡献。”


霍金斯把眼睛瞟回自己的刘海上了。


我接着道:“好吧,反正我们都是同学,放学请你吃东西怎么样。”


霍金斯眼神忽亮,“那我要巨无霸香草脆皮爆浆奶油黑巧克力芝士甜筒。”


我:“啥?”


“巨无霸香草脆皮爆浆奶油黑巧克力芝士甜筒,要双球的。”


“巨无霸香草…脆皮…什么…芝士甜筒?”


“……”


“…原味甜筒是吧,我知道了。”


“……”


“嘿,别这么盯着我,真是的,你和我一起去,我出钱双份双球的。”






3.


初认识的时候,我瞧见这位同学上课也懒得听讲,心想身为前桌,有必要帮个忙,积攒同学情义,让他在被老师发现之前提醒他。


结果压根轮不到那机会,因为雷蛰班导一直盯着他亲爱又可恨的弟弟雷狮同学。


比如现在,雷蛰写完版书,一回头,发现某人一点也不给他的哥哥一点面子,光天化日之下,脸没见,埋臂窝,在睡觉。


班导那叫个气啊,手抖抖抖,抖抖抖,眉毛倒立,面色阴沉,粉笔断成俩截,一截掉地上,一截飞出去,“啪”,稳稳当当,正中雷狮脑门。


教室一派寂静,我心大呼精彩,霍金斯倒是一副习以为见的样子。


雷狮动了一下,雷狮头巾飞起来了,雷狮……


雷狮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沉默了几秒,教室哄堂大笑,雷蛰手一摸讲台,发觉不对劲,忽然想起刚刚受其摧残的粉笔是他的最后一根,因为雷狮那小子总藏他粉笔盒。


班导怒吼:“雷狮——!!!”


我瞧着雷蛰班导怪可怜的,感叹:“刚刚班导的技巧不错,咋没进棒球队?”


霍金斯刚睡完,心情不错,打了个呵欠:“因为他自认是太子。”


我:?







4.


学校测验刚出来,我一瞅,震惊:“雷狮上课睡觉,下课找事,放学约架,有时还逃课撸串,就这,年级前五。”


“此人着实生猛也。”


霍金斯没理我,我继续道:


“他还擅长地理,我的天,我自己国家的省份地质可能都忘全了,更别说人文,难道这是因为他想当个海盗的缘故?  和他哥哥一样中二啊,雷家人都这样?”


霍金斯有回应了:“那也不是。”


“霍金斯,你擅长什么?”


“懒得擅长。”


“啊?!”






5.


我问霍金斯:“你是不是和雷蛰班导有什么关系。”


霍金斯的呆毛点了点,表示同意。


我为自己的推理感到自豪,继而又问:“小霍,你原来是二五仔?”


话音刚落,手机铃声接茬,是霍金斯的。


他没回避,估计是懒得回避。看到电话署名,表情奇异地变化,比吃双份双球的巨无霸香草脆皮爆浆奶油黑巧克力芝士甜筒还兴奋。


急急忙忙接电话,隐隐约约传来一女声:“喂?霍金斯,我那不中用的哥哥和不中用的弟弟怎么样了?”


霍金斯:“您放心,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中用。”


电话挂断。


我:“小霍,你还是双重二五仔?!”


霍金斯余兴没过:“她好酷,我喜欢。”


我:“雷家孩子最有话语权的女人?”


霍金斯的双马尾晃了晃,我好奇翻倍。







6.


我决定干件大事。


跟踪雷狮来到烤肉店,被雷狮表弟卡米尔揪出来了,我面上不慌,甚至气势汹汹:“你就是那个狂妄的海盗团头子,雷狮?”


雷狮挑眉:“是我。”


卡米尔眼神阴沉,同班的帕洛斯和佩利一个似笑非笑地看戏,一个嚷嚷着是不是要打架。


在气氛越来越剑拔弩张的时候,我——


我“扑通”抱住雷狮大腿:“老大,大哥,我求求你告诉我你姐啥样的吧!”


雷狮呆滞了0.1秒,涉及他家人的事,他当然不会马上同意:“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仰天以表决心:“因为我他妈更喜欢酷拽的御姐啊!”






7.


正在吃冰淇淋的霍金斯难得分出一点精力给我:“听说你去找雷狮海盗团了?”


我:“嗯,你怎么知道。”


他:“想知道的话就会去知道,你现在怎么样,还有血条值吗?”


我接受着他的关心,心里一阵愧疚,但还是说出来了。


“霍哥。”


“嗯?”


“我马上是学生会的一员了,是不是没有不中用?”


“大概。”他转头继续吃甜筒:“嗯,这话怎么这么熟悉?对了,你要吃吗?”


我不敢接受他的宝贝甜筒:“不用了霍哥,不过太好了。”


“我觉得雷伊姐会喜欢我的。”


“啊是……嗯?!”


“……”


“霍哥,你再不吃甜筒要化开了。”






8.


后来什么事都无所谓·霍金斯·懒散,我的后桌,为了完美解决这件事,和我成为更近的关系。


好吧,总之是可喜可贺。









评论(4)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