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lx

请假一年

【凹凸乙女】他很漂亮

*紫堂幻完整部分,可能有番外,8K字+

*这篇完了希望有机会写全员all长篇







Zero.


我看见一个少年,他浑身浸透了黑暗,一副眼镜加了慢镜头般一帧,一帧地下坠,最终落到地上的那瞬间,镜片破碎,微弱的光折射出少年如无极物似的眼睛,凝固了空气。











One.


“嘶…”早上第七个星时,我从梦中惊起,黏腻的汗使至衣服附在我的身上,手向后伸拽了拽背上的薄层衣服后摆,一边反复回忆着梦中的情景,一边甩了甩头。


连头发都湿了啊。



那种绝望感,我很熟悉,是以往参赛者被淘汰,元力种子被回收,临终爆发的气息,是吞噬希望的深渊巨口,湮灭了理想和执念,宣告结束的信号。这种感觉,连我一个嗅觉迟钝的人都能嗅得出来。



他是谁?





我整理好自己,自从除名字和常识外记忆空白的来到凹凸大厅后,这是凹凸大赛刚开始的那几天,我连续做这种梦,让人十分在意。于此同时,我也在有意无意的搜查。


可低的副本地图很大,高的副本又不敢去。


我尝试过梦中和他交谈,或触碰他,但一切动作都被定格,口吐之言毫无音响。




这太神秘了,他是谁?







Two.


我怎么来到这里的呢?这个被希望包裹的残酷大赛,我怎选择这里呢?


不断有人进来,每天回收了大把大把的元力种子,大赛开始的第一天更是人数疯狂锐减。


此时,大赛榜第一的参赛者手正试图破坏凹凸大厅的其它参赛者的默认防护罩。

远处早在宇宙中赫赫有名的四人海盗团的头子以打算乘机一个轰雷把人家灭了的眼神盯着大赛第一。


那些有天赋,实力,气运的强者只会更强,相比之下,弱者只会更弱。


而其他人在看戏,等待随时撕咬一口的机会。







Two-1.


在又一个七星时零七分钟,自由丛林里有个被铁角兽追得抱头逃窜的人直径向我的方向冲来,草木凌乱,惊起鸟群乱飞,他边跑边喊:“啊啊啊啊对不起——小心啊!!”


一番纠结之后,我推开他远离积分怪,要问为什么我不直接击败那只铁角兽,因为我也是个鶸。啊不,我是说,没有充足准备下,我搞不定。


我们一通跌落与一块巨石的后面,脑袋被磕到了,那个男孩因剧烈运动而快速喘息,胸腔起伏。等他缓过来,回过头时。


“啊,刚才……不好意思,谢谢你啊。”



  !   !   !

我惊讶地都没听见他在说什么。


太巧了,怎么会这么像。



男孩长得很清秀,很白净,被厚重黑框眼镜遮盖的湖蓝眼睛通透,有夏日的生机。还有一点点周身缭绕的弱气。


凹凸星球似乎常晴,阳光照射下的他很明亮,我却能无端联想到阴雨季节里冲刷的,染色鲜绿的新叶,垂落的果实,一派雾蒙蒙景象下,透过来的水汽,凉丝丝的。


似乎又和梦里的人有点不同呢。





“那个…你怎么了?”

一只手犹疑地向我面前挥了挥,手的主人随即表达歉意,“对不起,你没事吧?”


“没事,我走神了。”我向前探,几乎要把头怼在他脸上,在我细细观察的功夫,他马上惊地向后退了一段距离,撑在地上,单手捂住自己的脸。


“!”



“嗯…你真好看。”我朝他笑了笑,欣赏他红了的脸,补充了一句,“也很可爱。”


“请、请不要戏弄我。”


“没有,我说真的。”我耸肩,向外查看了一下情况,看起来没有其他参赛者准备捡漏,“现在安全了。”


有一点的警惕性。虽然有隐藏在那副外表下,我能闻得出来。

不过因为是个很被动的人,所以没关系。


嗯?再一看,睫毛和头发都好长,好像女孩子。还有,刚刚感叹号都具现化出来咯。


“我叫  梅(May),你叫什么?”


“ 啊,我是紫堂幻。”







Three.


之后我经常在自由丛林搜寻他的身影,给予帮助,或者在他回凹凸大厅后的一段时间内,和他偶遇打个面招,这种桥段做俩次三次就够了,熟识了,就可以顺带加个队友了。


“请多指教。”他笑了笑。


我和他握手,“请多指教。”


不错,计划通✔




这几日观察表 :

★由紫堂的姓氏可知,他是召唤师紫堂家族的族人。

★他的样貌也显示着他拥有紫堂家族纯正的血脉。

★排除重名的可能性,再结合他状似不怎么又杀伤力的技能以及和我一样糟糕的体术,他就是紫堂家嫡系次子。



他的信息在情报贩子那里性价比很低,因为本人的排名也低,据信息提到,他是紫堂家传闻中的“废柴”,还有个很受族人赞誉的哥哥,目前行踪不明。


这么一来,紫堂幻的行为也更大的几率猜中了。







Four.


紫堂幻最近有一件很在意的事情。


啊,当然不是指他的元力技能进步微弱,积分排名退后以及时不时被被比他实力高的人欺负这件事。虽,虽然,他也很在意这些事。


不过其中,最最近发生的,在凹凸大赛开始的第不知多少个小时中,有一个,险些被他吸引的铁角兽误伤,却帮他摆脱了危险的人。


紫堂摘掉歪歪斜斜的眼镜擦了擦,戴上,边向那个人道了谢。毕竟眼镜是本体。


一细看,原来是女孩子,长得很纯良,好像是个好人。


女孩盯着他的脸发呆,随即很热情。

“你真好看。”


他听到了这句话。


……

……

……

什,什么?!   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他的样貌,特别是女孩子,所以他的第一反应是:女孩的话是假的。

啊,等等,不要过来。


紫堂觉得脸很烫,像是毛细血管将要炸开,他猜自己的脸一定和父母,哥哥吃海鲜宴时,那些熟透的虾一样。


想到哥哥,紫堂幻情绪又低落下来。但女孩的声音又将他拉回现实。


“我说的是真的。”她又继续道,“我叫 梅,你叫什么?”


“我是,紫堂幻。”







Five.


紫堂看着队友申请大大的名字: May


意寓为,无限的可能性吗…


在后来很巧的几次见面,打了招呼,也顺理成章的熟悉后成为了队友,虽然作为一个心思细腻敏感的人,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

缘分可遇不可求,这缘分虽次数少,但间隔好像太短了。但他,一个没什么实力的家伙,又有什么利用价值呢。




“紫堂 !”


“嘿,紫堂。”梅跑过来了,兴奋地向他招手,“一起来刷副本吧!”


“等等,让我想个队名——紫糖水掺梅酒小队?紫糖加话梅小队? 算了,我们就是紫堂和梅小队!”


“嗯,好的。”取名有点烂啊。紫堂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召唤出了小斯巴达们。


“这、这是…”紫堂有点害羞,最近怎么老舌头打结?


“哇,它们好可爱啊,还有自己的字母牌 !”


“它们是我的元力技能,小斯巴达们,和我一起作战的同伴。”

紫堂悬着的心放下了。谢谢你,第一反应是觉得它们可爱,梅。

如果能喜欢它们,那就太好了。




“幻,我也会是你同伴吗?”梅的表情严肃起来。


“啊?那、那个,你是我的队友…也应该是我的同伴吧。”被突然的问题打乱了情绪的紫堂幻并没有注意到称呼的改变,在梅亮晶晶的眼神中紧张地回答了。






Six.


“好了,那我们,出发吧 !  向积分榜进攻 !”


我拉住紫堂幻莽撞地向前跑。






Six-1


遇见紫堂的那一天晚上,那连续的梦境有了改动,与其说是改动,那只是延长了几秒而已。


那副眼镜依旧是不受控制的向前坠落,我静默等待着不变的情节,那副眼镜的破碎。

走完以上流程后,少年的仿佛清晰度调高了好几倍,他转了一下眼球,嘴唇嗫嚅。我十分震惊,但也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就在我想恳求他再说清楚一点时,梦醒了。


醒来时头有点疼,我傻了似的一直地看着没有抓到他衣角的手心。


……紫堂幻,果然是他。




这几天我努力地想给他展示一个很纯良很活泼,但又有点自己小聪明的女孩形象,虽然不知道紫堂吃不吃这一套,但根据目前观察来看,还算有用。

先前期拉进距离,然后再一点点解锁伪装。真的,很费精力。但能看到紫堂一些有趣的表情,满足了。



“梅,请问你在这做什么?”紫堂看我捣弄什么,有些不解的问道。


“是陷阱。”我回答,“我还没完全熟练掌握自己的元力技能,这样的小手段能用更高成功率捕获积分怪。”


“这样吗,我也是没完全掌握啊…”紫堂羞涩得笑了笑,无意识地抓着裤沿。“梅,你真聪明。”


“嗯哼,不客气。”我叹了口气,“只是在高级地区就没得用了。”


“不过没关系,幻,等我们掌握了元力技能,一定会变强的。”我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是吗……”


“你不相信我?”我装作很生气的样子。


“不不不,”紫堂连忙摆手,“那个,我相信你。”



尽管我不断鼓劲,紫堂的情绪还是一天比一天低落,因为他的各种焦虑,包括被刷下去的排名。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放弃看起来只会无意义消耗他元力的小斯巴达们,该说他是蠢还是太温柔。


不过紫堂真的很努力了啊,大赛中努力的人比比皆是,又怎能单靠努力比得上像怪物一样的强者呢?


哦,不对,凹凸人均怪物。


“是方向错了吗?”我思索。罢了,我也没资格说人家就是了。







Seven.


看见紫堂领回来了一个新朋友,就挺惊讶的,那个孩子也真是神奇,花了几个月才找到这里。

而且他又一种让人忽视不得的特质,这与大赛大部分人格格不入,我也说不上来,反正就挺精神一小伙。


“你好呀,梅,我和紫堂在大厅里认识的。”金元气满满地和我打招呼。


我打量了几眼,只觉得熟悉,随即顿悟。


好家伙,之前我不就立和着孩子一样的形象吗?看来人家才是高配版。

原来紫堂,你,真的吃着一款。


哎,我失落。

金来了,连紫堂的低迷情绪都缓和了,听他们没有重点的聊天,虽然感觉太过于悠闲,但的确很舒适。


比如被可怜的被某人捏爆的裁判球。

比如强者的衣服上为什么总有会飘的带子。

比如铁甲兽和铁角兽的区别。

比如参加大赛想要完成的心愿什么的,话说我的是为什么会参加大赛呢?


“你们之前的队名是什么呀?”金挠头。


“之前的队名?”紫堂疑惑。


“是   紫堂和梅  小队。”我接上。


“啊,这样哪,既然我加入了,就是   紫堂和梅和金    小队了!”金正了正帽子,兴奋道。


“噗哈……差不多。”我努力憋笑。




在次重申一遍,这孩子真的很神奇。


在低级地区走个路都能碰到星月魔女。


当金向我介绍又认识个新朋友,名叫凯莉时,我一口水喷出来。


“Ke…lly? ”我没听错吧?!也许是重名?


“对啊,梅,你怎么了?”金关切问道。凯莉在旁边回了我一个wink

我明白,这是让我闭嘴的意思。


一时语塞,好半天才组织好语言,“我没事,”我擦了擦嘴,接着灌酒似的灌了一口水,一副颓废模样,“好吧,朋友们,正好我有事要办,要先离开小队一段时间,金和紫堂加凯莉小队要好好相处哦。”




“你有什么事,我们来帮你呀,梅。”


“你要去哪?危险吗?”




紫堂和金同时问道,凯莉咬着棒棒棒,估计是想我还算识相。我看了看紫堂幻略微严肃的神色,欣慰这段时间的陪伴果然不负期待,随后回道:


“照顾好自己,既然是队友,有什么是摊开来讲,相信对方。”


拍了拍紫堂的肩膀,我笑得让人迷惑,


“去整点大事,它虽危但值。”






Eight.


我把凯莉单独叫出来,开门见山,“美丽可爱的魔女小姐,你对他们做什么我不管,凯莉,我请求你帮一个忙。”


凯莉坐在星月刃上,眼中满是玩味和好巧,她恶劣地笑了笑,问:“为什么,他们不是你的同伴吗?”


我一脸冷酷,“哦,现在不是了,亲爱的,你帮不帮?”


就在我想采取一些特殊手段,比如告诉她我会透露给鬼天盟某人的行踪时,她无所谓地回答:“好吧,反正本小姐心情还不错。”




我想找一个实力强硬的老实人,最好是老实人还有一个无伤大雅的死对头,没错,说得就是大赛第五和大赛第四。


他俩的情报可真贵,我还找凯莉借了点,可恶。


当我把计划告诉凯莉时,魔女小姐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我,但还是去帮了。


“事先声明,你如果出事了可别怪我。”


我微笑点头。




后来某天是上演了一场凯莉打着我的名头去挑衅雷狮海盗团的成员,不过“碰巧”遇上了正义的骑士先生的垃圾戏份,然后顺理成章地打了起来。跟火药似的。


在他们喘息的功夫,我瞄准机会拉着安迷修跑了,“强行”地让他欠我一个人情。





当安迷修湖绿的眼睛和我对上时,我就知道,我那拙劣的小把戏被看穿了,但他还是向我道了谢。


安迷修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多余的形容我也不愿再说,他现在的眼神虽然温柔正直,但也应该隐藏着无奈,疏离。


我说:“不好意思,骑士大人,早听闻阁下英名,我就想和您结识一下?”







Nine. 


这次我听清楚了梦中少年的话,准确来说,是未来紫堂幻的话。

他说:

“别管我。”

我说:

“我不会离开你的。”







Eleven.


紫堂,一开始那一眼真漂亮,如梦似幻。






Twelve.


那个孩子真的很神奇这句话我已经说厌了。


他与格瑞相识,又受鬼狐器重,在名声大噪的鬼天盟里风生水起。只是结果不尽人意,鬼狐确实没安好心。不过当然,鬼狐没得逞。


我早说那孩子有那种特质,我知道那叫什么,是矛盾的希望,是乐观的勇敢和力量。


大赛第二快昏死过去了,金也支撑不住趴在地上,凯莉在一边喘息,场面很惨烈,一切都结束了。


我? 我为了突破瞎了眼的鬼天盟成员阻拦,自然也废了很多功夫,不过预赛可以晋级了。


参与打败鬼狐,最后出现奇迹的紫堂也让我很惊讶,他神情呆滞颓丧,一身伤痕地跪坐地上。

我跑过去拥住了紫堂,靠近他的耳旁,轻声对他说:


“幻,你很优秀,我来晚了。”







Thirteen.


竞速赛的时候,来晚了一点,没和金,紫堂,凯莉和格瑞一起。毕竟人总是要分离的,看他们相处的还不错就好。

我的直觉告诉我,不要再靠近了。


安迷修看我落单,和我打了个招呼,省去前缀,意思是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对他,我虽然愧疚,但我脸皮够厚,于是我同意了。

 

余兴节目是所谓大赛第二の元力武器之神奇用法

和经典款装车的神奇走位

还有嘉德罗斯队和雷狮队的硬碰硬。


紫堂幻在演讲他的提议时,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旁边的安迷修慢慢悠悠地开车,和我搭话,


“这位少年的提议其实还不错,可惜,对面是雷狮海盗团。”


我心想着你对他们还挺了解,一边同觉得紫堂天真的可爱,不过我不讨厌。我只想确认紫堂的安危,在他说出那番凯莉要犯尴尬癌的话之后。


“原来如此,这也是为了成就和对比未来吗?”


“嗯?  怎么了,小姐?”


我想我接下来需要加紧看管紫堂幻了。







Fourteen.


安迷修卡点在机关门关闭之前,他顺便将一对和他一样呆毛有趣的姐弟送进了场地。被关在外面的人则都是都炸成烟花了吧。


像旧玩具一样被破坏掉了。奇怪的是,我一点都不惊讶,仿佛知道这个结局。


场地里面的人则有的劫后余生,欣喜若狂。有的活动筋骨,兴致缺缺。


我心情凝重,也没心思理会耍帅失败,被发好人卡,失落到原地划圈圈的安迷修和金小队的动态。准备迎接大天使裁判长口述的一切信息。


迷宫赛,我开始真正嗅到危险。





迷宫赛是规则总是被所谓的观赛团玩弄。


在雷狮海盗团的军师卡米尔捕获行动中止后,猎物换成了大赛第十和紫堂幻。


果然。我寻着定位想到,看着终端地图,我的心情可谓是起起落落。



在金依旧宛如小说主角一般的运气和操作,紫堂和金,凯莉,格瑞又重逢。


和被同列为猎物的安莉洁也聚了一会儿…我猜是金带来的…嘶,然后又平安分开了…


嗯……然后紫堂又和某人分开了…不对,那人怎么走得这么快,紫堂还在原地,等等,紫堂是被扔下了!!?







Fifteen.


看到那抹身影,我跑得趔趄,差点背过气。


“幻!”我拉住了表情空白,仿佛天塌似的紫堂幻,他的皮肤很冰,我懊恼,“他妈的,是谁?!”


“…梅。”紫堂幻转头看向我,“我…”


“要是我,我可舍不得离开你。”我平复了一下气息,打断了他的话,目光森然地查视四周。


其他参赛者会像闻到腐肉的鬣狗一样围上来,大赛第十和紫堂幻,人多地区和人少地区,想也不想就知道先突击哪一个。


而且要紫堂幻三号牌的可都是持一号牌的参赛者,敢选这种可操作性强的牌人可都是——




“哦?  那可真是巧啊。”


一双锐利紫眸直勾勾地盯着我们,上半脸藏在暗处,显得那双眼睛闪着诡异兴奋的光。一只膝盖曲起,在高处以俯视的姿态望着我们,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来。


我后退一步,伸手护住紫堂。


很糟糕,这可不是鬣狗群,那可是年轻的,具有旺盛掠夺欲,强烈危险性的狮子。


他手下呢?躲在暗处吗?



“…雷狮大人。”我变脸似的绽放一个微笑,“是我们挡着您的路了吗?我们这就走。”


我猜我的笑容可能有点像海盗团里的那个骗徒。


“啧。”雷狮脸色阴沉,转了圈冒滋滋电流的雷锤,头巾被激得猎猎作响,令人生畏的元力武器对着我,“你的号码牌,是几?”


冷汗从额间滚动,紫堂惊异地朝我看来,我张了张口,左右为难。为此沉默了几秒。


“我的忍耐有限。”雷狮从高处跳下来了,拖着锤子,气势汹汹地向前走过来,步步缓慢但压迫感极强。地面上被划出元力光。


该死,一定是之前的戏份让我和雷狮海盗团结梁子了。


我带着紫堂一边退一边亮出号码牌,“1”


他没停下来,“可拿可不拿。”雷狮忽然笑得张狂,“把你旁边的小子给我,就留你一条生路。”



我示意紫堂快走,安迷修那强行欠下的人情不知道管不管用,希望能帮到紫堂,还有金,我也一开始就打点好了。有金护着,大赛第二格瑞也没法放任不管。


我承认我很自私,这可能就是代价,现在,我唯一的作用,就是帮紫堂争夺一点逃跑的时间。


我选牌也是为了紫堂,都说了,一号可操作性大。


虽然没恢复记忆很遗憾,但记忆未必都是好的,更何况,紫堂幻,他已经给我带来了新的记忆。


他不能陨落于此,我想着。



回神面对雷狮,身体四肢止不住地颤抖,血液回流,我眼睛猛地对上他,心跳如震鼓。


“行,来吧,你搞死我。”理智已经开始无法回笼了,我对旁边神色犹疑慌乱的紫堂吼道:“走啊,找援手!”


“呵。”雷狮轻哼一声,笑容可怖得扩大,“那可真是,自不量力。”他向我头顶高举武器,宛若达摩克里斯剑。






Sixteen.


紫堂跑出一段距离后,心仍止不住地慌。


他振作自己,留在那只是给梅添麻烦,梅是1号牌,危险性比自己低,他应该尽快找金他们……


想着想着,紫堂用袖子捂住脸,因为眼睛酸痛,止不住要流泪。


能落在雷狮手里,还有什么危险高低之分,都只有一个下场。


手心握得太紧,被什么东西磕到了,他摊开手心,是一枚黑色的徽章。就在之前,银爵给他的,据说能够得到自己想要力量的东西。


拥有这份力量,是不是就可以和雷狮对抗了呢?


恍惚间,他突然想起,击败鬼狐后,梅的拥抱,被她用衣袖一遍又一遍擦脸的感觉,还有预赛结束的那三天。


那三天,梅特地找了一块布漫星星的天空,拿了一袋的果汁,并随手帮他打开易拉罐,递来,眼神柔和,笑着


“幻,真漂亮。”


紫堂脸耳根又烫了,接过来,抿了一口,视线不知道瞟哪里,只得放在夜空上,木木地接话。


“是、是啊,很漂亮。”


梅突然道,“紫堂幻,如果你有一天不再是你自己,我会亲手了解你。”


她笑得依旧温和。





Sixteen-1.


当我半死不活地睁眼时,紫堂回来了,周围没有其他人,可能找不到了吧,那他就别回来。


他向我走来,像第一次见面一样朝我羞涩地笑了笑,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握住我的手,将被电的发焦,浑身疼痛的我扶起放墙边,和平常一样。浑然不知自己的危险和雷狮戏谑的眼神。


不过牵手倒是第一次,我呆呆看着我和他的手,想着幸好带了手套不会导电给他,嘴上骂到:“你回来…嘶…干什么?咳咳…你只会拖后腿!”


身上的血污和灰尘蹭上他的衣服,他没在意,用手擦了擦我嘴角的血,将几缕头发别到耳根,温柔不似真人,极尽坚定回答:“可我也想保护你,梅。”


“一直以来,谢谢你。”


…喂喂,别说得像是立flag啊,你要干什么啊?我麻了,我感觉紫堂十分ooc


直到他掏出那枚徽章,我顿时懂了,一只手回握他的手,另一只则用力拽他的衣领,哪怕我痛得够不到。他顺从地低头,我用气音质问他:“你忘了我说的话了吗? 紫堂幻 !”


“我没忘。”他喃喃声语,“我做好准备了。”






Sixteen-2.


雷狮会是给对方读条机会的人吗?开玩笑,这又不是街机游戏。


于是当他看够了苦情戏,不耐烦地挥锤上前,连攻法都懒的放。我悲哀,但我更恨我自己,于是我吃力地爬起来,打算再争取一点点时间,让紫堂消化那些力量的成功率增大。


这是他的选择,我只能尊重他,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路可走,到此为止了,今天。


时间,时间异常缓慢,我意识到,那是我的心脏将行爆炸。


“小姐!”一把剑横戳在我和雷狮中间,火焰灼碎地表,是流炎。


而那把剑的主人——我向上看去,另一把剑凝晶上载着的人向雷狮厉声。“恶党 !”


双剑的安迷修。


我简直要哭了。


没想到,在找紫堂幻之前,我存着侥幸心理给安迷修发的定位真的有用啊,不愧是骑士。


紫堂看着终端惊喜道:“金他们也要过来了。”


骑士之前也还在帮忙安定那对玳瑁星的姐弟吧?说来好笑,在同一关卡里,又是为了救人和雷狮碰上。


下次他被异性嫌弃后安慰安慰他吧。我靠着紫堂幻想,虽然我不想在这时候成为累赘,但对不起我实在撑不住了。





Seventeen.


“呼”,紫堂好像探了探我的鼻息,放心松了一口气,将我搂地更紧了点。


昏迷前,好像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在我额头上,算了,反正脑子动不了……






End.


我全部记起来了,我来大赛的目的,一直都是紫堂幻。







评论(3)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